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閃耀登場,邀請大家來趟東海岸藝串一夏◢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第八屆「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月21日正式展開,並於今日上午10時30分假台北國際藝術村辦理全國記者會。蒞臨貴賓有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朝樑董事長、益鼎創業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德成、信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續長黃立理、伊塔原旅執行長武撒恩、雄獅旅遊協理余秀萍、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理事長洪秉綺、執行秘書陳佳蘭、經理潭如芳、星濱山-正濱港町藝術共創計畫策展人林書豪、湄公河文中心計劃統籌李慧珍一同出席盛會,特別安排活動代言人桑布伊與表演藝術家梅心怡合作演出,為本活動揭開序幕。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局長提及本年度以「生態」、「文化」、「美食」、「樂活」等多元主題為推展主軸,而由東管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結合「藝術創作」、「節慶風采」、「部落文化」、「小鎮遊程」期盼透過以藝術的方式引領遊客領略花東人文及自然之美,雖然現在受疫情影響,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準則下安心旅遊,藝術節相關系列活動也將持續辦理,並依各階段狀況做滾動性調整。接著由本年度合作贊助之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朝樑董事長致詞,提及他身為台東子弟能有機會為家鄉貢獻非常高興,希望透過企業社會責任的方式永續經營在地藝文觀光。來自馬來西亞也是本年度參與的國際藝術家張國耀表示,從過去是以藝術家助理身份參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創作,今年首次成為參與藝術節的駐地藝術家,並即將完成自己第一件在東海岸的作品,感到非常期待。

2022年以「群山之島.眾島之洋」為策展主題,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藝文平台串聯」等系列;在面對全球因疫情封鎖邊境的狀況下,大家不再能自由飛往世界各地,而台灣四面被海洋包覆,也正因這個海洋的保護下,疫情得以控制,使我們依然能安身立命的身處在混亂的世界裡,當我們從海洋的視野環顧流動的世上發生的人事物,更能凸顯位置與世界的連結鏈。

「藝術家駐地創作」
本年度6位藝術家哈拿.葛琉、撒部‧噶照、吳韋廷、張國耀、菅野麻依子、安君實,分別在渚橋遊憩區、石梯坪遊憩區、石雨傘遊憩區、齒草橋遊憩區及綠島進行創作,在疫後時代,睽違許久的創作生活將由藝術家帶領民眾們用生活看藝術,透過藝術過生活。

「月光‧海」音樂會
佳評如潮、強勢回歸的「月光‧海音樂會」今年計有8場次,以「夏至之島」(6月21日)、「吹過島嶼的歌、島影浪花」(7月14-15日)、「洋島婆娑、眾島琴音」 (8月13-14日)及「島國熱浪、眾島眾樂、眾島之洋」 (9月10-12日)等不同主題,邀請國內外表演者參與演出。今年安排旮亙樂團、米莎與戇仔、精靈幻舞舞團、桑布伊擔任首場表演嘉賓,當日適逢夏至,更特別加碼夜間觀星活動,讓夜晚更精采;其他還有鄭宜農、毛恩足、MAFANA樂團及生祥樂隊等不同世代的表演者,而壓軸場安排舒米恩、盧靜子等人擔綱演出。此外,為打造月光海舞台價值,今年規劃7月15日「島影浪花」售票場次,安排史詩級的卡司潘越雲、萬芳、家家、老王樂隊、漂流出口為大家帶來精采演出,票價每張新臺幣1000元(內含150元市集抵用券),6歲以下兒童免費,即日起可至全省7-11的ibon系統購票。特色鮮明的「創藝市集」今年則增加「你家就是我佳」的優質攤商票選活動,參與票選民眾有機會獲得攤位提供的特殊獎品喔!

「藝文串聯平台」
109-110年度東管處透過走訪及召募轄內各藝文單位,重新梳理藝術節三大架構及品牌內涵,延伸出「開放工作室」及「藝串行動」系列,公開召募在地藝文空間、藝術家、部落等以藝術、文化及生活元素進行提案,進而徵選出符合藝術節節奏的單位,串聯大小空間,連接藝串行動,讓東海岸的藝文氛圍不間斷。

「防疫機制與加值服務」
去年雖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轉變模式辦理,但依然讓藝術節及藝文平台夥伴們被外界看見,在新的一年,各單位都蓄勢待發,期待疫後舉辦實質活動,一同營造東海岸「月月活動,週週都精彩」。為落實防疫措施,「月光·海音樂會」現場,東管處要求音樂會工作人員(含攤商、表演者及藝術家等參與者)以及參加遊客必須於事前出示接種疫苗證明,若無接種者於當日活動前應進行快篩,以確保無染疫風險。會場採單一出入口,參與者應通過體溫偵測儀(體溫超過37.5度者及受居家隔離者禁止入場)及配戴口罩。音樂會場域同時間以3500人容納為上限,在安全距離下請小心飲食,另會場備有清潔洗手區便於大家清消,請大家務必遵守防疫原則。本活動後續皆會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指引滾動式調整。

為讓大家更貼近東海岸的藝術氛圍,去年度推出周邊歡樂包組合,包含藝術節保冷袋、143啤酒杯、環保防曬膏、野餐墊、聯名啤酒及咖啡等多樣商品,今年度更增加多種商品供民眾選擇。另外為推廣在地業者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連結,邀請有興趣的業者推出聯名商品,一齊讓藝文觀光發光,藉以增加花東藝術節行銷聲量,擴大藝文網絡。

在大眾運輸方面,規劃每場次來回的月光付費接駁專車服務,讓旅客們參加活動更加便利,請大家多加利用;令更與雄獅旅行社、易遊網等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藝術節遊程,讓您方便旅遊東海岸,安心參與活動。

詳細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記者會合影

資料來源: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42377

2022-05-24 15:03:33
回上頁

標示為"可線上預定","使用國旅卡"之商家,無標示之商家請以電話詢問訂房

寶樹迎賓民宿

伽芝萊民宿

飛螢農莊

翠松苑民宿

紅蜻蜓民宿

釣魚的貓

欣園民宿

圓夢山莊民宿

白沙墩民宿

好望角民宿

如意園

長屋民宿

檜意村民宿

珠舍雙語民宿

東里家風

任意宿民宿

金葉山莊

長青谷

山湖戀民宿

自然風情民宿

岩川民宿

怡和田民宿

花露民宿

御品園

景山林

雲也山莊

安碩民宿

戀空民宿

馨藝庭園民宿

藝術家莊園民宿

日光呼吸

釣魚台農莊

天花湖民宿

萊茵步調民宿

聚福居民宿

公館柿子紅了民宿

松鶴祥和居民宿

苗栗松鶴陶然居民宿

福村養生農場

摘星樓

我的花園

草山境

油桐花小徑

桐莊

綠野神農休閒民宿

慕農客民宿

攬月莊民宿

兆陽樓

我的家51-6民宿

和風民宿

松鶴向陽居民宿

祁家院

桐遊柿界民宿

荷塘居

鹿野觀雲民宿

綠風民宿

衝到山上去放空民宿

築夢農莊

龜樹民宿

響水客棧

戀戀山水農莊民宿

三義甘丹民宿

向陽田園

福田瓦舍

樹也民宿

峯州小木屋

茗緣居民宿

炭鄉八八

雲洞山莊

喆娟夢田

慕哲哈比屋

愛面子民宿

微微風民宿

好珈農莊

馨雅民宿

柏竺山莊

卓也小屋

逸悅山莊

幸福小築館前民宿

不遠山莊

旅人藝棧民宿

樂福民宿

櫻花渡假會館

三義行館

三義幸福小築民宿

三義竺夢園民宿

山明民宿

山巷花弄民宿

五福山莊民宿

水采田家

半山腰農莊

史迪奈民宿

巨缿民宿

正在旅行

田媽媽民宿

石話石說民宿

石濤園

杉桐雅築

卓也藏山館

幸福悅樟

桐花山莊

野薑花森林坊

黃石山莊

圓夢築

福軒養生館

薄霧館民宿

薄霧館樓中樓

薇萱小築

水頭人家

太湖民宿

富錸民宿

菊園

雲莊空間密碼民宿

八丈高民宿

山水居民宿

木星花時間民宿

水星花時間

石門客棧

石風民宿

地圖楓葉民宿

竹高屋民宿

忘煩花自在民宿

夏內爾渡假民宿

湖畔星館民宿

登陸天王星

愛山居民宿

福人居

薑麻園裕國山莊

霧上雲端

馨享士宸

湖畔花時間

楓葉地圖

馬拉邦錦雲山莊

泉銘行館

湯神民宿

巧克力雲莊

湖畔栗鯉

上山回家民宿

勻淨湖民宿

馬拉邦渡假山莊

慈夢柔民宿

日光森林

御賞屋民宿

八角居所民宿

霖園民宿

七里香民宿

八角隱士莊園

仙山農園民宿

看山民宿

老家民宿

侑橘休閒農園

神棹仙境民宿

三灣高地

逗點民宿

陳媽媽民宿

遇見台灣百合

普羅旺斯鄉村民宿

加州莊園民宿

眉山居

紅磚屋特色民宿

逗號民宿

百合山莊

南江璞園

總統民宿

栗田庄

桐顏桐雨花漾會館

綠草地

水岸明珠

力新小築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宜家園

福美青鳥山莊

米堤園

伴月民宿

南庄好山好水民宿

容園谷景觀渡假山莊

麥克尼景觀莊園

翡翠別館

北獅樓民宿

曲中居音樂民宿

里京館

松緣民宿

金成山莊

問樵山居

陶然渡假山莊

景舍休閒山莊

鳳櫻碧山莊

藝欣山莊

南庄風鈴木咖啡民宿

青杉嶴民宿

南莊民宿小哥的家

寶康花卉農場

觀雲田莊

一葉蘭民宿

山田民宿

天堂鳥民宿

金銀山莊

南庄晶華

春友庭園民宿

星宿民宿

萱草森林鄉村民宿

燕子陶

21杉林別墅

八卦力民宿

山行寄野民宿

山居蘭園

木玫瑰民宿

水雲間

仙山民宿

左岸LED庭園

玉荷園

石壁彩虹民宿

向天湖咖啡民宿

好地方民宿

有荷桂橄民宿

百成民宿

吶善瑪固

李家莊

杉林松境

尚豐山蘇農園

幸福綠光

松芬多森林民宿

花田呢語

青溪民宿

南庄漫晨旅店

春雨庄園

風山漸民宿

桂築林庭園民宿

桐花森林渡假民宿

真柏園

馬卡龍民宿

麥可妮莊園

富川花園

富邑山莊

新百香民宿

毓琇圖書山莊

源寶山莊

碧絡角民宿

蓬萊仙境渡假山莊

藝術巴黎民宿

譚家園民宿

蘇維拉民宿

莎力畝民宿

土牧驛健康農莊

湯唯民宿

ㄠ嶩民宿

雲夢山林民宿

楚留香民宿

都瑪斯民宿

瞭望角民宿

友泰民宿溫泉館

天然居民宿

尤瑪阿麗

比浩民宿

印象.泰雅渡假民宿

吉娃斯

好自在民宿

百芙灡民宿

老古董民宿

阿湯哥民宿

哈利匠民宿

城隱民宿

美富安休閒館

泰安戀情民宿

泰雅風情

般若民宿

馬力十族民宿

湯之美溫泉

湯源民宿

象鼻休閒山莊

達拉灣民宿

瑪懷舒民宿

翩翩

穆月樓民宿